返回首页

内蒙古证监局组织开展2021年证券期货业诉求处理第一课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内蒙古证监局4月2日消息,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证券经营机构诉求处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近期,内蒙古证监局指导内蒙古证券期货业协会、内蒙古调解工作站开展2021年诉求处理第一课——“12386”热线诉求办理暨证券纠纷多元化解培训,辖区证券经营机构负责人、合规专员、纠纷调解员及其他相关业务人员等4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讲解了诉求处理流程方法,证券纠纷调解的特点、优势、处理依据以及诉求处理中的常见问题,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投诉案例暨纠纷调解案例选编》。同时,线上邀请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通过分享证券典型违法违规案例,阐述了证券经营机构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应重点关注的合规问题,并从行业的角度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内蒙古证监局指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证券经营机构纠纷多元化解和投诉处理工作能力。下一步,内蒙古证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法院、投服中心、自律组织的协调联动,持续做好对投资者预期引导、理性教育以及投诉纠纷处理等工作,着力促进辖区资本市场的和谐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