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林证监局组织召开2021年辖区投资者教育基地座谈会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4月27日,吉林证监局组织召开辖区投资者教育基地座谈会,总结近年来投教基地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做好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的各项要求,听取各投教基地的意见和建议。吉林省证券业协会相关人员、辖区现有投教基地和拟申报第四批省级投教基地建设单位的分管领导及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投教基地代表深入交流了建设运维投教基地的经验做法,围绕创新开展宣教活动、进一步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凝聚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合力等议题踊跃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投教基地作为辖区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的窗口,承担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使命,下一步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握“正”“新”“合”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吉林辖区投资者教育保护各项工作。

  一是突出“正”字,进一步把好投资者教育工作政治方向。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将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放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讲好红色金融故事,引导投资者知党爱党。

  二是突出“新”字,进一步办好主题投教活动。利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围绕证监会中心工作,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在原创投教产品、开发新媒体资源上下功夫、动脑筋,为投资者提供内容新、形式新的“投教大餐”,助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突出“合”字,进一步整合各基地的资源力量。各投教基地之间要加强交流合作、协同配合;共享投教资源、共办投教活动、共建讲师团队、共育投教品牌,形成辖区投教基地工作合力。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