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证监局召开辖区投教基地座谈会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广东证监局网站显示,广东证监局于近日召开辖区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座谈会,听取投教基地对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广东证监局分管领导、投资者保护工作处室负责人及辖区各投教基地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广东证监局通报了广东辖区投教基地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广东证监局指导辖区投教基地积极作为,务实创新,投教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紧跟注册制改革、常态化退市、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等重大改革落地实施,通过《广东金融大讲堂》系列访谈节目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辖区9家投教基地参与了节目的录制活动。二是推动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广东证监局联合广发证券投教基地、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签署《国民教育合作备忘录》,探索在高校开设证券理论知识与实践课程。目前,两所高校的投教课程均已正式开课。三是主办《股东来了》2021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广东片区活动。该项活动由东莞证券投教基地承办,在辖区各市场主体的积极发动下,投资者在初赛阶段踊跃参与,累计注册量高达18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广东战队在决赛中勇夺冠军。四是围绕今年以来公募基金销售火爆,大宗商品价格波动,Reits、雪球等新产品等市场关注热点,辖区投教基地向投资者讲规则、释风险、稳预期,引导投资者强化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