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期货互联网投教基地正式上线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近日,银河期货互联网投教基地正式上线。银河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投教基地旨在通过积极探索“互联网+投教”模式,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个兼具知识性、专业性、趣味性的互联网投教平台。

  据介绍,银河期货作为大型国有期货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工作,坚持以健全投资者教育长效机制为主线,把投资者教育工作作为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效形式。近年来,在投资者教育与保护方面多措并举,为优化客户服务内涵、维护资本市场稳健发展不断努力,定期举办投资者报告会、小型产业沙龙、定向产业培育、期货知识进校园等各类投资者教育活动。同时全渠道发布投资者教育优质内容,在公众号、App、网站、视频类平台等渠道形成更多联动,提高投教类视频内容的传播度,让更多期货投资者切实受益。

  上述负责人介绍,此次上线的互联网投教基地是集知识中心、风险教育、互动体验为一体的投资者教育基地。首先,“知识中心”和“视频讲堂”栏目,通过知识宣讲、投放视频教学,让投资者更加集中、系统、便利地学习期货知识;其次,“投保专区”栏目则通过宣传多样化的投资者教育活动、投教作品分享等,让投资者认识投资风险,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再次,“政策法规”栏目向投资者传递最新的政策法规及反洗钱知识,运用典型案以案说法,提高投资者自我保护意识;最后,“模拟体验”“满意度调查”“意见建议”等模块,运用体验式、互动式等技术手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方便投资者自行进行风险评估,同时在向投资者输出投教知识的同时,也重视投资者的真实反馈。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互联网投教基地为载体,发挥金融专业领域优势,根据市场发展和投资者需求不断完善更新投教内容,扩大投教影响力,进一步融合线上线下服务,以打造国家级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基地为愿景,以让每一个客户成为合格投资者为使命,继续把投资者教育作为公司的一项长期重点工作,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的投资者教育服务。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