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召开辖区深市上市公司董秘培训及座谈交流会

张鹏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记者3月20日从青岛证监局获悉,近日,由青岛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青岛市上市公司协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联合承办的“青岛辖区董秘深市上市公司董秘培训及座谈交流会”召开。辖区32家深市上市公司和2家拟登陆深交所的过会待发行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以及2家律师事务所代表、会计事务所代表共计约40人参加会议。

  青岛证监局副局长李世伟表示,当前,青岛辖区上市公司呈现出总量结构持续优化、经营情况稳中向好、“头雁”效应逐步显现、创新活力持续增强、社会责任充分显现五大特征。过去三年,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推动下,辖区上市公司质量明显提升,面对新一轮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方案,他从练好公司治理基本功、提高信息披露有效性、聚焦主业练好内功、争当科技创新“领跑者”四个维度,建议辖区上市公司持续完善公司治理,着力提高公司质量。

  据悉,会议设置培训和交流两个环节。其中,在培训环节,会议邀请了深交所监管老师讲授了全面实施注册制下深交所相关规则修订情况和监管对于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披露的关注要点,还邀请了相关公司董秘、会计事务所专家等进行分享交流。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积极就全面实施注册制背景下发行可转债程序和时间变化、再融资平移后时间安排、股权激励、B股改革规则、股东减持、重大资产重组、募集资金使用、独董任职等问题与监管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