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关总署: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13日,海关总署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把握好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找准海关促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积极支持扩大优质产品进口、促进自主品牌出口,助力拓展中间品贸易,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培育壮大外贸发展新动能。

  与此同时,会议指出,要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适时出台更多支持措施,牵头组织开展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继续发挥好“海关关长送政策上门”等长效机制作用,做好外贸监测、统计、分析,促进外贸质升量稳。要积极促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上海东方枢纽国际商务合作区、综合保税区等各类开放平台作用,推进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涉海关工作落地实施,支持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增强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形成东中西优势互补、功能互济的开放新局面。

  此外,会议明确,要大力推进智慧海关建设,锚定监管服务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目标,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和施工图,高起点推进智慧海关业务优化、项目建设、技术应用,高质量完成2024年目标任务,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