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家上市公司表态积极贯彻落实新“国九条” 提升公司质量 促进价值实现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当天,多家上市公司组织人员对《意见》进行认真学习并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新“国九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同时继续回报股东、加强市场沟通、促进价值实现。

  新“国九条”带来新机遇

  新“国九条”是时隔10年国务院再次专门出台的资本市场指导性文件,从投资者保护、上市公司质量、行业机构发展、监管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勾画出资本市场的发展蓝图。对上市公司而言,新“国九条”出台意义重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安全、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新号角。

  “公司十分欣喜看到证券市场的积极变化。”海光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意见》的内容在提高市场规范性的基础上,更加强了对上市公司的甄别、监督与管理,让优质公司获得证券市场的支持,把不合格的公司挡在市场之外。

  锦江酒店董事长张晓强直言,新“国九条”中提出的内容,将为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为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展望未来,豫园股份相关负责人称,相信随着新“国九条”的实施,资本市场会稳步发展为优化资本市场资源配置、辅助科技与实践创新、体现人民共同富裕和居民财产性收入的有效来源、更将成为推动市场经济重要生产要素配置的有效工具。

  加大力度回报投资者

  新“国九条”提出,加大对分红优质公司的激励力度,多措并举推动提高股息率。增强分红稳定性、持续性和可预期性。

  重视投资者回报是以投资者为本的具体表现之一。锦江酒店相关负责人称,公司将通过积极分红从根本上提升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从而引导更多投资者做价值投资,吸引优质股东。中微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号召,积极实施现金分红,增强分红稳定性、持续性和可预期性,分享公司价值成长红利。

  “未来公司将在保证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坚持为投资者提供连续、稳定的现金分红,实施一年多次分红,给股东带来长期的投资回报,增强广大投资者的获得感。”三一重工相关负责人称。

  多措并举促进价值实现

  政策目标已定,多家公司透露,将多措并举,促进内在价值与市场价值齐头并进。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持续创新锻造光伏新质生产力,同时继续加强内部管理,严控风险,确保企业稳健发展,为股东带来稳健、持续的投资回报分红,提升公司投资价值。”天合光能称。

  龙芯中科表示,将充分发挥硬科技企业核心技术的优势,深耕主业,规范治理,全方位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回报股东,回馈社会,推动企业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微观基础。

  “前期,公司通过良好的经营管理和业绩、股份回购、高管增持等措施,有效维护了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赤峰黄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与各方参与主体、投资机构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主要包括坚持“以金为主”的发展战略;同时,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继续将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作为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