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范一飞:下一步要坚持规划先行 加强金融科技顶层设计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央行网站21日消息,10月2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主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科技——深度融合·多向赋能”分论坛在浙江乌镇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论坛中表示,下一步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强金融科技顶层设计,推动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

  范一飞指出,近年来中国金融业积极探索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化升级金融产品、经营模式和业务流程,支付服务可得性有效提升,金融产品竞争力逐步提高,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显著增强,金融便民利企力度持续加大,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下一步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强金融科技顶层设计,推动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金融创新管理,为创新产品划定刚性法规底线、设置柔性管理边界、预留充足发展空间;坚持科技赋能,构建风险联防联控机制,提升金融监管专业性、统一性和穿透性;坚持守正创新,把好安全关口、系牢合规准绳、卡紧应用标尺,推动金融科技行稳致远。中国人民银行愿与各方分享金融科技发展经验和做法,携手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合作,推动金融科技更好造福人类。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