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公司债券许可批复时限延长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日前下发的《关于延长公司债券许可批复时限 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明确,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反馈意见回复时限、已核发公司债券批文的有效期,自2月1日起暂缓计算,恢复计算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另行通知。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参照执行。

  《通知》指出,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按照《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相关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前,证监会通过答记者问和沪深交易所对外发布通知等方式明确了债券监管相关工作安排。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近日表示,对于注册在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相关企业以及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领域的企业,实施公司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发行绿色通道政策,优化工作流程,实行“专人对接,专项审核”。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