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州证监局:“一司一策”逐步化解辖区上市公司风险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贵州证监局网站12月11日消息,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化全省各市州、各部门之间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上的协同配合,贵州证监局主动推动,联合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于12月2日召开了贵州省资本市场建设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贵州省发改委、财政厅、国资委、公安厅、市场监管局等18个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和9个市州政府领导和金融办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贵州证监局对《意见》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并阐述了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对于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落实“六稳”“六保”部署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向与会单位介绍了证监会贯彻落实《意见》的工作部署、解决上市公司突出问题的具体监管政策和贵州证监局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方面所开展的具体工作以及下一步打算。同时,贵州证监局还就目前贵州上市公司情况、企业上市等情况与参会单位进行交流,共同研究推动《意见》各项工作安排在贵州省落地见效。与会单位纷纷围绕各自职责就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企业上市所做的工作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各方积极表态,将大力支持和配合贵州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服务贵州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市州政府在交流中表示,在实践中已积极参与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支持企业上市工作中,制定了计划和措施,明确了目标任务,既要助发展、提质量,也要防范处置好风险。

  贵州证监局表示,下一步,贵州证监局还将充分利用贵州省资本市场建设发展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与各方协同,“一司一策”逐步化解辖区上市公司风险,促进全省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