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交所:推进制度性系统性高水平双向开放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11日,深交所举办“深市多资产投资机会”跨境宣介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活动采用现场路演与线上互动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上市公司代表及境内外50余家机构共同探讨跨境合作机遇,凝聚合作共识,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深交所持续深化对外开放,不断优化制度环境,完善境外投资者服务,积极开展交流合作,深市创新特色得到境外机构广泛认可,境外投资者在深市持股比例稳步上升。今年11月,新修订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管理办法和配套细则正式施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范围进一步扩大。同时,随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成功落地、平稳运行,以及深港ETF互通等创新产品机制不断涌现,境外机构跨境投资意愿日益增强。

  参会境外投资者表示,深交所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腹地,创新要素集聚,产品类别丰富,希望能进一步深入参与深市改革开放进程,挖掘更加多元的资产配置机会,实现共赢发展。

  上述深交所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一如既往务实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优化境外投资者服务,借鉴国际最佳实践,推动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制度体系,推进制度性系统性的高水平双向开放,提升创新资源的全球吸引力和竞争力,打造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