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林证监局召开促进辖区审计行业规范执业工作座谈会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吉林证监局网站4月21日消息,针对德勤员工举报事件引发的市场广泛关注,为增强辖区审计机构执业诚信约束,促进辖区审计行业规范执业,4月15日,吉林证监局联合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审计机构座谈会,辖区10家审计机构负责人及部分注册会计师参加了会议。

  吉林证监局相关同志介绍了座谈会召开背景,表示德勤内部举报事件相关问题具有一定的典型性、代表性,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了解辖区会计师行业在恪守职业道德、遵守执业规范以及内部管理等深层次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设性意见,促进辖区良性执业生态形成。

  参会机构纷纷表示,随着新证券法的实施和注册制的逐步推进,监管力度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审计机构规范执业意识不断增强,执业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审计行业持续规范发展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提升。同时,表达了对德勤举报事件中暴露的行业相关问题的看法,分析了业内无序竞争、内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部分执业人员职业道德较差等深层次原因,并结合行业发展和自身情况,提出了加强行业诚信约束、加强专业指导和培训交流、引导市场主体合理选聘审计机构等方面的建议。

  吉林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审计机构的意见建议,推动辖区审计机构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内部管理;与其他相关部门强化合作,加强培训宣传和诚信约束,持续优化执业生态环境,推动审计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