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严肃惩戒违规行为 上交所对*ST圣亚及有关责任人进行纪律处分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1月30日,上交所网站显示,针对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圣亚或公司)及相关责任人涉及退市风险警示、定期报告等多项重大信息披露违规行为,上交所作出纪律处分。

  前期,因公司未能有效配合上交所公司管理部门信息披露监管工作、信息披露管理存在重大缺陷,上交所已于2021年2月2日对其暂停适用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但公司及相关责任人未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再度出现信息披露违规,具体包括以下六大违规事项。

  一是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相关风险提示、收入扣除等事项披露不真实、不准确,前后披露存在重大不一致。

  二是公司未按要求披露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三是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第一季度、半年度、第三季度报告相关财务数据前后披露不一致。

  四是未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完整披露部分董事的异议情况。

  五是关联交易、董事会决议等多项信息披露不规范。

  六是信息发布不公平,拒不落实上交所监管要求。具体来看,7月15日晚间,公司拟提交董事会、监事会决议等公告文件中的部分事项缺乏规则依据、不属于应当披露的公告信息,相关内容包括质疑年审会计师出具的更正后的收入扣除意见、不认可上交所披露未经公司盖章的上述收入扣除意见、公司可以多渠道维权、建议公司召开专家论证会等。对此,上交所已作出监管提醒并反馈审核意见,告知公司相关公告经修改后可正常披露。公司表示,当日不再提交董事会决议公告和监事会决议公告。其后,公司仍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未经修改的上述公告文件,相关信息发布不公平且拒不落实监管要求,至今未予整改。

  上交所表示,经充分讨论,综合考虑责任人的职责权限、履职情况等主客观情节,根据有关规定,对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任董事长杨子平、时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毛崴(代行董事会秘书)、时任财务总监褚小斌予以公开谴责,对时任董事会秘书庞静予以通报批评。

  下一步,上交所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将进一步做好违规查处工作,及时有效地惩戒各类市场乱象,引导督促上市公司规范治理、完善内控、提升信息披露质量,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对于扰乱信息披露秩序,哗众取宠的违规行为严惩不贷。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