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西银保监局:三方面为特殊人群提供周到、贴心、便利的金融服务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山西银保监局局长尹江鳌3月15日在第281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山西银保监局聚焦金融领域特殊人群的服务需求,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完善服务措施,创新服务方式,分类施策,努力为特殊人群提供周到、贴心、便利的服务。

  尹江鳌介绍,该局主要通过三个服务解决或者缓解这方面问题。一是特色服务,主要满足特殊需求。指导辖内银行机构特别是法人机构推进完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手机APP上线了大字版本,客服热线实现了人工服务一键直达,营业网点开通预约上门服务,满足老年人等人群享受同类产品和服务方面的特殊需要。

  二是日常服务。据统计,山西辖内96.6%的银行网点开设了便民服务区,配备老花镜、雨伞、轮椅等便民物品;50.4%的银行网点完成了升级改造,设置了残疾人专用通道;无法设置专用通道的则公布了特殊服务电话,保障各类人群不同的服务需求。

  三是延伸服务。该局践行群众路线,与相关政府部门推动共建“小桔灯爱心接力站”“劳动者港湾”“青春驿站”等公益服务区,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应急充电、急救、饮水、休息等公益服务。有序开展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为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金融服务,配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借助银行网点发放军人优待证提供便利。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