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稳妥推进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证监会5月13日消息,证监会制定并发布了《证券公司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规定》(以下简称《做市规定》)。业内人士称,此举有助于完善科创板交易制度,提升科创板股票流动性、增强市场韧性。

  《做市规定》共十七条,主要包括做市商准入条件与程序、内部管控、风险监测监控、监管执法等方面的内容。规则发布后,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可以按照要求向证监会申请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资格。

  据介绍,2022年1月7日至2022年2月6日,证监会曾就《做市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表示,总的看,各方支持科创板引入做市商机制,对《做市规定》的主要内容认可度较高,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经认真研究,对其中的合理意见予以吸收采纳。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指导上海证券交易所制定发布配套业务细则,做好风险监测与日常监管,稳妥推进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