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违规减持 凯迪股份一高管被出具警示函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江苏证监局网站1月13日发布关于对姚步堂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经江苏证监局调查,姚步堂作为常州市凯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副总经理,于2022年8月9日卖出公司股票1700股,占公司总股本0.0024%,成交金额74664元。姚步堂卖出股票时间处于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日(2022年8月31日)的前30日内。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证监会公告〔2022〕19号)第十二条及《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第七条第三项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十四条规定,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姚步堂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江苏证监局指出,姚步堂应当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规范减持行为,杜绝此类违规行为再次发生,并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江苏证监局报送书面报告。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