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证监局组织召开辖区期货监管工作会议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四川证监局近日组织召开辖区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辖区期货监管和期货行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23年辖区期货监管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称,2022年四川证监局以《期货和衍生品法》通过和施行为契机,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一手抓风险防控、保障辖区市场稳定运行,一手抓功能发挥、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同时推进投教和行业深度融合发展,工作呈现多特色新亮点,推动辖区期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期货市场一头连接资本市场、一头连接实体经济,改革发展和防范风险的任务更重。会议对今年辖区期货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纲举目张抓好“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宗旨,提升产业客户参与度,促进期货功能发挥;二是坚持稳字当头,强化日常监管和风险防范,确实维护市场稳定运行,守牢风险底线;三是坚持规范发展,提高期货公司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四是坚持行业生态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普法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提升行业软实力。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