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教画中话系列之《投贵有恒》

深圳证券交易所

  编者按:

  当动漫艺术邂逅资本市场,会产生怎样的灵感火花?深交所牵头举办的全国投教动漫大赛,各路大咖集思广益,慧眼观股市风云,妙笔解投资之道,佳作纷呈。现从中挑选优秀作品若干,改编加工成“投教画中话”系列,希望投资者在幽默中养眼,在益智中养心。本篇为该系列第二十六篇,敬请关注!

  投贵有恒

 

  漫画:《投资“心经”》

  作者:郝延鹏

  赏析:作品通过六颗“心”,展示了投资中必不可少的优秀品质,心心有新意,值得投资者用心品读。

  画中话:

  在股市里,成功的投资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坚持的毅力,即恒心。

  有一句话说得好:“你在股市里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你对这个市场认知力的变现。”进入股市之前,投资者必须具有一定的金融、财务等方面的知识储备,平时点滴积累不可少;进入股市后,要关注宏观大势、行业基本面、公司具体情况等变化,还要了解资本市场创新与改革,为此,投资者必须不断坚持学习,让大脑经常处在“充电”状态,提升对股市的认知力,它需有恒心才能达成。

  恒心,还有助于投资者理性面对股价的波动,克服浮躁心态。股价的起起落落,是股市的常态。即便是大牛股,很多投资者在半路上跌下“牛背”,错失了后来的“大牛”行情,为什么呢?原因之一就是缺少恒心。而真正将“牛”骑到底并享受最终收益的投资者,大多都是“恒心派”的投资者。

  有了恒心,就能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认知力;有了恒心,就能以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心态持有股票。这是做好投资的重要法宝,故曰:“投贵有恒”。

  诗曰:

  投贵有恒是大道,股民朋友请记牢。

  坚持学习炼慧眼,浅尝辄止不可靠。

  发现好股要坚守,克服冲动与浮躁。

  任凭股海多变幻,一恒在心胜千招。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