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短视频大赛收官 投服中心:不断培育与注册制相适应的投资者队伍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在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下,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与抖音平台共同举办的“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评选结果出炉,至此大赛圆满收官。投服中心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理念,进一步将投资者教育服务工作与注册制改革、市场发展和投资者需求有机结合,不断开拓创新,更好地培育与注册制相适应的投资者队伍,扎实服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据悉,短视频大赛发挥《股东来了》的组织优势,形成了四大片区广泛联动,投资者、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府、高等院校等多方通力合作的局面。其中,联合地方高级人民法院,组织法院系统积极参与,聚焦资本市场热点话题,在普及注册制过程中汇聚法院智慧,凸显了短视频大赛新特色,在全社会范围推动形成投教新高潮。

  短视频大赛吸引了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互动,抖音平台播放量近7亿人次。作品方面,此次短视频大赛突出了注册制改革主题主线,部分作品通过微电影的形式,表现了“双创”背景下,优质企业借助注册制顺利上市、收获创新成果的励志故事。作品从个体故事看中国精神,以企业发展见经济潜力,通过大力普及注册制知识,筑牢注册制改革基础,切实助力服务实体经济。投资者视角上,部分作品教投资者读上市公司年报,提升其价值研究能力,普及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同时通过讲述投资中的真实案例,提醒投资者加强学习,提升分析研判能力。

  深圳片区《你好注册制之大话三国》、重庆片区《投资山海经》、山西片区《出发吧,奇妙旅行》和贵州片区《宝典的试炼》4件作品从近38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同时深圳片区荣获“短视频大赛最佳伯乐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同期开展了关于注册制主题知识普及方面的专题调查,结果显示,大赛加深了投资者自身对于注册制相关知识的理解与认识,在培育与注册制相适应的投资者队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