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嘉实优化红利二季度股票仓位下降23.05个百分点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7月20日,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基金发布第二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嘉实优化红利股票仓位为64.23%,规模为28.41亿元。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五粮液、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星宇股份、爱尔眼科、长春高新、通策医疗、招商银行、海大集团、新泉股份。

  对比一季度来看,嘉实优化红利股票仓位下降23.05个百分点;该基金份额增长1.76亿份,规模增长4.88亿元。十大重仓股中,爱尔眼科、新泉股份新晋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泸州老窖、酒鬼酒退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

  嘉实优化红利基金经理常蓁在报告中指出,二季度适当减持了部分估值过高,对未来透支较为严重的个股,仓位有所下降。目前持仓主要方向为:1、长期方向较好,竞争壁垒较高的以高端白酒、家电、医疗服务为代表的消费类优质个股;2、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制造业龙头;3、长期空间较大,竞争优势明显,估值有吸引力的,符合经济转型需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