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独家!Archegos capital发声:目前未考虑申请破产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5月10日,Archegos capital 一位未具名的发言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Archegos capital并未考虑申请破产。Archegos capital发言人是通过合作的公关公司做出上述表述的。 

  此前,媒体报道称Archegos capital 正在考虑申请破产,并已选定破产顾问。报道还表示,6家作为主经纪商与Archegos Capital合作的国际投行考虑法律索赔前通过邮件沟通偿付请求。

  3月26日,Archegos capital 爆仓事件震惊全球金融圈,部分机构人士称这一爆仓事件可能导致了全球金融史上最大的个人单日亏损。受此影响,与Archegos capital 合作的瑞士信贷宣布减记44亿瑞士法郎(合47亿美元)。在爆仓事件发生后,瑞信还宣布了一系列人事变动。此外,野村集团也表示可能因爆仓事件亏损20亿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