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金融高新区连续10年亮相金交会 展示双定位发展硕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9月17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正式揭幕。广东金融高新区连续十年亮相广州金交会,继续向社会各界展示“国际金融后台基地”与“现代产业金融中心”创新开放的发展优势和成效。

    本次展会重点介绍了广东金融高新区双定位的发展情况,千灯湖创投小镇、“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基地等近年来重点发展的产业平台以及重点项目等情况。广东金融高新区作为广东金融强省战略七大基础性平台之首,自2007年成立以来,成功吸引中国工商银行集约营运中心、中国人保南方信息中心、中科沃土基金等超1200家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落户,涵盖银行、保险、证券、期货、金融租赁、公募基金、私募创投、融资租赁、金融科技、服务外包等金融及类金融业态,截至2020年末已成功实现打造千亿级金融产业集聚区的目标,《广东省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充分肯定了其“十三五”期间的建设成效。

    截至目前,位于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千灯湖创投小镇已集聚基金类机构超1000家,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超1360亿元。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示范区(即广东金融高新区)被列为广东省区块链与量子信息产业集群重点建设项目,孵化中心入选《2020中国区块链产业15强名录》。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运营中心的落户,将助力加快打造广东金融高新区服务全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新格局,助力佛山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产业金融标杆城市、现代金融业发展模范城市。

    下一步,广东金融高新区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中不断提升战略地位,全力打造金融服务新高地、产业融合新枢纽,成为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优化提升的典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