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债券“南向通”开通 博时、南方基金等7家公募完成首日交易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9月24日,债券“南向通”正式开通,博时基金、南方基金、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国投瑞银基金、申万菱信基金、融通基金等7家基金公司成为首日完成债券“南向通”投资的基金公司。

  具体看,博时基金作为公募基金行业最大的债券买方团队之一,在24日通过QDII资产管理计划与信银国际等境外报价商达成首批“南向通”交易,投资境外债券市场。南方基金作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也在24日通过外汇交易中心平台完成首批“南向通”项下的海外债券交易,顺利将旗下管理产品投资于香港市场流通的美元债及离岸人民币债券。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投资三部投资总监、博时国际副总裁何凯表示,南向通开通后,境内外债券市场的基础设施将会进一步完善,两个市场的联通将更加顺畅,有利于境内投资者更加高效地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国投瑞银基金首席国际业务官刘艳梅表示,作为首批参与“南向通”首日交易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国投瑞银基金未来将充分发挥在跨境资产管理方面的优势,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不断拓展投资范围和投资路径,提供更全面、更高效的国际资产配置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