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欧量化先锋基金将于2月8日发行

李岚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1月28日,记者从中欧基金获悉,拟由中欧基金投资总监曲径掌舵的中欧量化先锋将于2月8日发行。据悉,该基金将继续采用基本面量化的投资方式,通过根据各行业基本面逻辑的单独建模,持续检验逻辑、优化模型,基本面量化策略力争比市场更快发现行业拐点和投资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中欧量化先锋拟任基金经理曲径,在加入中欧基金之前,曾任职于美国知名量化投资机构千禧年基金。目前,曲径从业时间超过14年,国内公募基金管理经验超6年。截至2021年末,曲径在管的两只基金中欧数据挖掘、中欧量化驱动,近一年回报均超20%,近三年回报均超120%。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量化与基本面的差异性,曲径认为,一个数学模型建得再好,也比不上最优秀的基本面研究人员钻研那么深入,但是量化的好处主要在于以宽度对抗深度。希望通过多行业覆盖的“雷达扫描”般的投资方式,在更多的板块和个股上,挖掘到投资机会。当然,因为分散型的投资,业绩很少在短期内非常突出,但长期来看,希望积少成多,累积更好的长期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