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1只主动权益基金三年回报翻倍 广发基金再推三年持有期新品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银河证券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偏股型基金(二级分类)近两年平均回报为27.77%,近三年平均回报达到83.66%。作为综合实力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广发基金管理的主动权益基金取得较好的投资业绩,截至6月24日,广发基金旗下21只主动权益基金近三年回报超100%,其中4只基金近三年回报超200%,它们分别是广发鑫享A、广发高端制造A、广发多因子、广发制造业精选A,区间回报分别为249.99%、248.58%、219.92%、212.92%。

  据银河证券统计,广发鑫享A和广发高端制造A最近三年的回报分别在同类基金排名第1和第4(基金类型分别为灵活配置型基金、标准股票型基金)。上述两只产品均由成长投资部基金经理郑澄然管理。他的特点是从中观行业维度出发,在行业供需结构改善时捕捉向上拐点,在供需关系向下阶段结合市场估值水平卖出。从广发鑫享的配置来看,他在电力设备、新能源、电动车、军工、电子等成长行业取得较好的配置效果。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广发多因子最近三年累计回报219.92%,在灵活配置型基金中的排名为11/413。该基金由唐晓斌和杨冬共同管理,他们的从业年限均超过13年,投资年限均超过6年,善于把握早期成长股的业绩加速或者周期股的基本面反转机会。

  另外一只三年回报超200%的基金是广发制造业精选,由策略投资部负责人李巍管理,他自2011年9月开始管理该基金。据Wind统计,截至今年6月27日,管理单只基金超10年的公募基金经理共99位,李巍管理在广发制造业精选的任职年化回报19.54%,是市场中绩优长跑基金经理的代表。

  广发基金最近推出三年持有期的主动权益新品广发成长动力三年持有正在发行,拟任基金经理正是郑澄然。郑澄然表示,三年持有期基金更有利于基金经理制定中长期投资策略,希望在成长性行业中追求确定性比较强的机会。“我们近期梳理了中长期关注的公司,成长确定性比较强。等新基金成立后,会用一定比例的仓位进行配置,其余仓位视市场情况而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