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深市首批中证环交所碳中和ETF获批

吴少龙 证券时报

  近日,南方基金、工银瑞信、招商基金、大成基金等4家公司作为管理人的中证环交所碳中和ETF获批,相关产品将于近期在深交所启动发行上市。这是深交所会同公募基金行业认真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要求,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功能,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丰富深市“双碳”基金板块,引导市场资金流向低碳可持续发展领域。

  中证环交所碳中和指数从A股市场中选取清洁能源、储能等深度低碳领域中市值较大的,以及火电、钢铁等高碳排放领域中减排潜力较大的合计100只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深沪市场中对碳中和贡献较大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去年以来,深交所先后推出了全市场第一只碳中和主题ETF、第一只绿色电力主题ETF和第一只MSCI ESG ETF。同时,大力发展新能源及相关绿色低碳行业主题的场内基金,目前产品规模合计200多亿元。(吴少龙)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