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创新投资者陪伴形式 中欧基金举办“牛欧欧” 线下打卡活动

李岚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近日,由中欧基金、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携手打造的“牛欧欧”线下快闪店——《动物特长班》在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正式亮相。同时,这也是中欧基金今年重磅推出的“中欧陪伴+”副品牌入驻的又一场所。作为中欧基金副品牌“中欧陪伴+”的创新探索,该活动通过任务打卡、知识科普、趣味问答等亲子互动形式,将动物知识与基金知识相结合,以期向广大市民更为形象地传递“长期主义”“共同成长”等正确投资理念。

  “践行社会责任,追求在更高层面为社会创造价值”是中欧基金的企业文化准则之一,亦是其投资者教育工作始终坚守的理念之一。在中欧基金看来,坚持做好投资者教育正是基金行业的长期主义。通过投资者教育,公募基金管理人可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学习必要的知识与技巧,辨别机会与风险,切实地解决“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问题,帮助投资者获取情感维度的获得感。

  为此,中欧基金于今年正式推出副品牌“中欧陪伴+”,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用专业陪伴投资者成长,围绕“投资全旅程”,用创新易懂的投教新打法,在售前、售中、售后各个触点里陪伴投资者学习知识,掌握并防范风险,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搭建高质量、体系化的投资者教育服务。

  面对当前投教工作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趋势,“中欧陪伴+”在打造“精品化”投教内容的同时,更加注重投教的“创新化”,不断探索更有趣、更有创意的投资者陪伴及教育形式。本次与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合作的“牛欧欧”《动物特长班》活动,恰是中欧基金在投教形式上的又一新玩法。作为“中欧陪伴+”副品牌的线下首秀,该活动聚焦暑期亲子活动场景,为投资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长期陪伴。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以来市场经历大幅震荡,投资者情绪受挫,“中欧陪伴+”通过开发多样化的精品创新投教栏目,利用海报、图文专栏、音频、短视频、直播等10余种形式,覆盖欧耶、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小红书等多个自媒体及自运营平台,针对不同类型的基金投资者,生产差异化投教内容,全方位陪伴投资者学习适合自身的金融理财知识、提高基金投资水平和风险辨别能力。

  以《中欧直播间》为例,该栏目通过专业、深度直播,向投资者传递最新的市场解读和专业的投资理念,开播以来场均触达投资者超50万,合计触达已超1600万人次,深受投资者喜爱。同时,《欧欧学理财》《欧欧学定投》《图说》等图文专栏,抖音《1分钟理财经》《牛欧欧de欧气秀》等短视频栏目,用轻松、简单的语言为投资者答疑解惑,帮助他们便捷地学习正确的基金投资知识。此外,像《24节气定投》《牛欧欧的光阴故事》等各类超短视频,在全年各个重要节点里发起陪伴投资者的场景,将投资者教育渗透到日常生活场景。

  展望未来,中欧基金表示,将坚定持续探索的步伐,在不同的投资者触点里寻找陪伴场景,在各个投资痛点中做好长期陪伴。在助力投资者财富保值增值之外,中欧基金更希望通过陪伴的方式与投资者“共同成长”,淡化功利性,积极回馈作为基金管理人的社会价值,努力为基金行业“从高速度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不断添砖加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