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汪坤:今年债市波段操作可能实现不错的投资回报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针对当前市场行情,鹏华民丰盈和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汪坤近日发表观点表示,经济稳增长和疫情防控,是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整体来看,今年债市行情的波段操作可能会带来不错的投资回报,有效控制回撤、做好信用风险把控是其中的重要抓手。

  汪坤具有近8年证券从业经验,拥有丰富的信用策略研究经验,先后担任信用策略研究员、高级债券研究员、基金经理。在信用风险把控方面,汪坤表示,每一类资金性质会对应不同风险等级的债券,需要对每一个组合进行大的风险等级约束。同时,还需要信用团队有效介入。

  以“固收+”产品为例,汪坤说,管理固收产品时,并不过度追求权益仓位的弹性收益,而是将寻找低波动率的资产配置比例、有效控制回撤放在首位。同时出于组合稳定性考虑,会通过精细化的管理,严格控制股票仓位及严格管理债券久期,从而提高组合的长期收益回报。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汪坤管理的鹏华民丰盈和混合基金A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了4.23%,远高于同期同类产品1.32%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同时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仅为1.99%。

  汪坤解释到,该产品重点关注收益机会安全垫的稳健性,主投高等级信用债;权益方面通过自上而下乘周期和自下而上挑选个股相结合的投资方式,将不超过30%的资金布局A股和H股两地市场,此外,还设置了6个月的持有期,防止投资者追涨杀跌的同时,兼顾基金的流动性与长期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