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经济延续复苏态势 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5月21日,博时基金发表观点指出,20日A股三大指数再度集体上涨,沪指站上3100点,市场成交额继续放量。后续,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有序进行,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也将减弱,我国经济总体依然会延续复苏态势,A股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

  博时基金指出,近期利好信号不断释放,最新一期5年期以上LPR4.45%,较上期下降0.15个百分点,此举是近期稳增长政策又一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改善企业和个人的现金流压力,稳消费、稳预期,增强市场信心。此外,决策层近期表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落实各项稳外贸政策,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外贸质量效益,支持外贸创新发展,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全力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

  展望后市,博时基金表示,后续各项“稳增长”政策有望陆续出台,显示出决策层对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视。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有序进行,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也将减弱,我国经济总体依然会延续复苏态势。目前,市场流动性整体维持合理宽松,国内通胀水平也相对可控,A股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部分前期回调幅度较深的行业,中长期配置价值逐步显现,可适当关注,如半导体材料板块的优质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