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富通基金陶意非:三大逻辑支撑港股中长期反弹趋势

李岚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6月27日,海富通基金QDII基金经理陶意非表示,近期港股的反弹其实是今年年初反弹的继续。三大因素催生了此轮港股反弹行情:第一,从估值上看,在今年一季度的市场低点,港股的估值一度跌至过去20年平均值下方的一倍标准方差左右,恒生指数也一度逼近18000点。从风险收益比来看,处于低位的估值提供了比较充足的安全边际。第二,从业绩表现看,近期许多公司公布了季度财报,财务数据均超市场预期,在公布财报的次日股价均大幅上涨。第三,此前,受疫情影响,很多港股的下跌按照常识无法解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以及稳增长政策措施的持续落地,投资者预期迅速改善,市场迎来反弹行情。

  站在当前时点,陶意非认为,港股仍具备不错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从投资价值看,尽管当前估值比一两个月前有了一定的提升,但仍处于过去20年的平均水平。过去港股以银行、房地产等传统经济为主,目前以互联网消费及医药等新经济为主,两者的估值体系及估计水准是不一样的。因此,如果以过去几年的估值水准来看,目前的市场估值水平是很吸引人的。

  陶意非表示,由于港股投资者主要是海外机构投资者,所以接下来的反弹行情需要两个条件做支撑:一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这是吸引资者持续投资港股的先决条件;二是外部环境要总体稳定,欧美经济环境相对稳定,海外机构投资者才能安心投资港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