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安信基金张竞:下半年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安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竞近日发表观点称,近期A股风险偏好回升,新能源等成长类板块反弹迅速。展望下半年,可以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当前,行情重点已从估值端转向业绩端,寻找中报和三季报中能够超预期的行业和公司,是未来投资机会的主要来源。

  张竞分析说,截至目前影响市场的三个主要因素,都出现边际缓和:一是美联储加息,年内美联储加息的幅度和力度应该都不会太超预期;二是外围地缘环境变化已经反映得比较充分;三是随着疫情得以控制,对制造业造成比较大冲击的阶段已经过去。

  张竞认为,下半年继续保持均衡配置,是相对比较好的选择。今年市场估值快速修复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相比于市场关注的核心资产,在细分领域中存在更多超额收益机会。具体投资机会上,张竞主要看好三个方向:一是稳增长、低估值的板块。虽然行情可能已处于后半场,但这个板块还是可以取得一定收益,相对收益则没有之前那么显著。二是细分行业的低估值“隐形冠军”。这类公司虽然在年初跟随市场调整出现了波动,但目前整体回到了相对比较稳定的状态,盈利增长潜力不错,估值也比较便宜,未来大概率是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三是成长板块。相对更看好新能源车产业链经过调整后带来的配置机会,以及港股的优质互联网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