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金鹰基金杨晓斌:经济持续复苏 应给市场更多耐心

陆海晴 上海证券报

    近期市场较为震荡,金鹰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基金经理杨晓斌表示,经济基本面复苏迹象明显,但体现在宏观数据上仍需要进一步确认。后续增量资金值得期待,虽然不一定很快会看到增量资金跑步入场,但信号枪已经响了,需要的只是给市场更多耐心。

  杨晓斌表示,首先,今年地产成交增速或大概率能够由负转正,从而对很多相关的地产链条需求形成明显拉动。其次,国内经济预期或将有明显改善,1月份PMI回到50%以上已经反映了这一趋势。此外,开年以来各项物流数据、银行贷款的高增等等也反映了经济恢复趋势已经非常明确。这对后续居民收入预期的改善有明显的支撑,从而能较好地带动存款回流股市,同时推动消费复苏。

  “市场本质上并不缺钱,居民超额的存款规模至少达到10万亿元以上,北上资金今年尚待流入的规模仍至少有3000亿元左右,市场真正缺的是信心。”杨晓斌认为,市场将进一步确认信用环境见底回升,地产和消费复苏,企业盈利改善的逻辑,对2023年中国权益市场维持相对乐观的看法。

  谈及后续看好的方向,杨晓斌表示,建议加大对大消费(包括食品饮料、地产链、消费服务业、医药)、大制造(包括通用设备和锂电)、大金融(非银)、大成长(包括半导体和工业软件)里面具备顺周期特征品种的关注,弱周期品种相对关注光伏风电、创新药、中药和信创等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