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平领投英矽智能2.55亿美元C轮融资 持续加码生物医药领域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6月22日,华平投资领投了对英矽智能2.55亿美元的C轮融资。同时,华平投资合伙人、中国医疗健康投资负责人方敏将加入英矽智能的董事会。本轮融资亦获得了现有股东启明创投、礼来亚洲基金、创新工场等知名机构的加持,以及其他生命科学领域专业基金Deerfield Management、奥博资本和红杉中国基金的跟投。

  据了解,英矽智能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利用端到端人工智能进行靶点发现、小分子化学和临床研发的公司。本轮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推进英矽智能的治疗项目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阶段,并启动更多全新靶点、疑难靶点的新药研发项目,以及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人工智能和药物研发能力。

  全球制药领域领军人物、先灵葆雅公司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Fred Hassan代表华平投资表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为药物研发进程带来了革命性影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将更多突破性疗法带给患者。英矽智能通过与领先的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合作和丰富的内部研发管线,已经证明了人工智能在新药研发行业的价值。我们非常高兴能与英矽智能这样优秀的企业携手合作。作为全球生命科学领域资深投资人,华平投资将利用其全球资源与本土经验,助力英矽智能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变革新药研发,惠及更多患者。”

  据介绍,自上一轮融资以来,英矽智能将其技术授权给全球领先的医药和生物科技公司,以期在人工智能药物研发领域取得领先地位,并加速相关公司的药物研发项目。目前,英矽智能已与辉瑞、安斯泰来、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大正制药等多家一流的生物医药公司达成合作,并已与多个合作方取得重大进展。同时,英矽智能与创新可持续农业解决方案的领跑者先正达达成独家合作,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发现用于可持续再生农业的新型分子,开发创新、有效的植保解决方案。自2020年9月推出Chemstry42以来,全球排名前三十的药物公司中已有七家使用了该产品,其中包括默克和优时比等跨国制药企业。英矽智能还在中国组建了药物发现团队和平台,并启动了多个针对全新靶点、疑难靶点和以前无法成药的靶点的治疗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