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大唐电信 > 资本运作 > 并购/资产交易

拟17亿并购“要玩娱乐” 大唐电信也要玩手游

分享到微信2013-06-28 15:54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唐电信6月26日晚间公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拟以16.99亿元的对价收购广州要玩娱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要玩娱乐”)100%股权。此次交易65%的对价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35%的对价以现金支付。持有“要玩娱乐”公司股权的海通开元等三家投资机构将借机逐步退出。
  公司表示,本次拟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要玩娱乐25%股权的交易对价,预计不超过约4.25亿元,按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底价计算,不超过约4429.09万股。本次交易中,所需支付要玩娱乐10%股权的现金对价约为1.70亿元,公司以自有资金进行支付。
  要玩娱乐被称为“国内领先的网页游戏运营商及移动中端游戏研发及发行商”。根据初步审计,2012年度,要玩娱乐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701.36万元。根据公告,2013 年1至3月要玩娱乐实现营业收入12426.26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079.72万元,预计2013年度将相对于2012年度有较大幅度增长,要玩娱乐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
  记者注意到,截至2013年3月31日要玩娱乐的净资产(母公司)约为1.08亿元,预估增值率约为1472.24%。公司表示,本次预估采用收益现值法进行,收益现值法是通过将标的资产未来预期收益折现而确定评估价值的方法,其评估结果取决于标的资产的未来预期收益情况。
  根据相关安排,周浩、陈勇、叶宇斌、陈灵、康彦尊、黄勇这五位自然人及弘帆创投、世宝投资、海通开元三家投资机构拟分别以其持有的要玩娱乐股权(合计持有要玩娱乐65%股权)认购公司定向发行的股份。公司本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2475 亿元。
  与掌趣科技、蓝色光标等上市公司并购案类似,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大唐电信与交易对手签署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对本次交易的盈利预测补偿进行了约定,要玩娱乐股东也进行了相应的股份锁定承诺。
  去年以来,游戏概念股颇受境内外资本市场追捧,多玩YY在纳斯达克上市当天市值突破6亿美元,而浙报传媒斥资32亿元收购边锋网络和浩方100%的股权也引发资本市场对于此类公司的估值大讨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