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农行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奉献农行终不悔

分享到微信2014-12-02 17:1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新华网

  在农行河南永城支行,每天都会看到一位身材瘦弱却精神十足的员工骑车奔波于各网点之间,一丝不苟地巡检着银行的自助设备。虽已年过半百,却依旧兢兢业业,尽心尽力,为其热爱的农行事业奉献着热情和汗水,他就是让领导放心、同事安心的永城支行自助设备管理员朱文成。

  爱行如家 勤奋工作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是朱文成的真实写照。参加工作30多年来,他从事过多种业务工作,先后担任过营业所主任、客户经理等。8年前,他开始担任永城支行自助设备管理员,负责自助设备的巡检与日常维护,用不变的热心与诚心将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朱文成目前管理着全行47台、5个品牌的存取款机和21台自助终端。外行人可能不知道,其实巡检和日常维护自助设备的工作量非常大,不仅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更需要有很强的责任心。为让这些设备能够正常运行,朱文成一年到头几乎没有享受过节假日,他的一辆电动车也因为连续使用而不得不经常维修。8年来,朱文成从没主动提出过任何福利方面的要求,也从没让领导因自助设备的维护运行而分心,他真正做到了“让领导满意、职能部门满意、基层网点满意”。

  “苦点、累点没关系,我的目标就是让所有的自助设备都能够正常运行,为农行的业务发展助力分忧。”朴实的话语,朴实的朱文成。去年9月,他与一家自助设备的维修人员一起到离支行50多公里的龙岗分理处维修设备,维修期间又接到另一维修技术人员打来的电话,说芒山分理处的ATM机出现了故障,问他能否在下午2点赶到网点,朱文成当即答应准时赶到芒山。维修好龙岗分理处的设备已经是中午12点,为不耽误时间,他在街上买了烧饼和矿泉水当午饭,又匆匆登上了开往芒山的公共汽车,准时到达网点,与技术人员一起将设备修好。

  乐于吃苦 任劳任怨

  “哪里需要去哪里”是朱文成工作的常态,终日奔波忙碌,对他来说苦中有乐。“自助设备管理是我的本职工作,我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努力做好”,这体现出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员工的无私情怀。

  巡检和维修设备,经常遇到到了饭点还没有修好的情况,但朱文成从不给网点添麻烦,总是说等修好设备和维修人员一起吃,但他通常根本顾不上吃饭就要赶往下一个网点,然后再告诉其他网点的同志说已经吃过饭了。就这样,他与人方便,“怠慢”了自己的身体,换来的是全行众多自助设备的正常运营。年前年后是自助设备使用的高峰期,也是设备故障高发期,为不影响人们正常使用,即使在春节期间朱文成也没有中断过巡检和维护工作。今年大年初七,大雪纷飞,掩盖了道路,一大早他便顶着风雪、骑着车子巡检自助设备去了。9点多他接到网点电话,说设备出了问题,问他能否尽快维修。想到网点盼望设备尽早恢复运行的心情,他没有任何犹豫,骑上电动车就出发了。一个小时后,当他到达营业网点时,已成了雪人……

  他平凡,但不平庸;他容易满足,但也积极向上。朱文成说能在退休之前为农行的事业再做些贡献是他最大的心愿,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农行是我家,我爱我家”的内涵。(马东民)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