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清华同方 > 公司信息 > 公司介绍

公司介绍

分享到微信2014-07-29 13:31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997年6月25日,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1997年6月27日,清华同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100)。
    2006年5月30日,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同方股份,股票代码:600100)是由清华控股公司控股的高科技公司,于1997年6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作为根植于清华大学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公司依托证券市场,实施“技术+资本”的发展战略,不断地将学校的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从而保证了公司的高速发展。
    公司主营业务立足于信息技术和能源环保两个核心产业领域,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布局计算机、智能移动终端、智慧城市、物联网、安防、集成电路IC设计与核心元器件、知识教育、军工、多媒体、广播电视系统、半导体LED照明、建筑节能、环保等业务领域,根据自身核心业务的特点和优势,依此组建产业本部,在产业本部内形成“事业部+骨干子公司+生产基地”的组织结构。在资源集中、专业经营的过程中,公司沿互联网服务与终端、智慧城市、公共安全、节能环保四大产业链进行战略规划布局,形成适度多元化的业务组合与专业化经营并重的经营架构,从而提升并带动公司整体业绩的快速发展。
    在发展战略上,公司始终坚持“技术+资本”战略,探索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把高成长建基于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上。一方面公司紧密依托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人才、科技优势,通过探索“带土移植”等孵化模式,对一大批国家“八五”攻关项目、“863”项目、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和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等高科技技术成果进行产业化;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证券市场的并购重组、分拆上市等多种金融工具,不断地探索从成果孵化、资产并购到产业资产证券化的科技成果产业化路径,并实现自身产业整合、结构调整、核心业务升级的发展之路。目前,公司下属上市公司有控股子公司同方国芯(股票代码002049.CZ)、在上交所上市的参股子公司泰豪股份(股票代码600590.SH)、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控股子公司同方泰德(股票代码1206.HK)。在此基础上,公司通过实施“发展与合作”策略,进一步推动关联产业之间的垂直整合和横向联合,在资源优化配置的基础上,采取包括搭建金融资产平台等多种举措,参与国家大型节能环保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基础设施的EPC&EMC&BOT&TOT项目,不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深化公司的经营实力,实现可持续的快速发展。
    在发展过程中,公司深切体会到把国家需求和发展要求作为公司的战略目标就能够获得持续的增长。为此,公司将积极落实“科教兴国”的战略方针,创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企业。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