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北车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试乘“北车制造”武汉地铁

分享到微信2014-12-02 15:5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电力电子产业网

  11月24日,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一行登上由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的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列车,从黄金口站试乘至复兴路站,为12月28日线路开通载客试运营进行先期考察,并部署相关工作。

  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列车自黄金口站缓慢加速,一路平稳运行,阮成发在宽敞明亮的车厢中认真查看车内视频、广播、座椅、扶手,以及各类标识标牌等设施,并听取武汉地铁公司领导对车辆调试准备工作进展和线路整体情况的介绍。阮成发连用“振奋”、“欣慰”、“鼓舞”三个词抒发试乘感受。他说:“两年前地铁2号线通车带领武汉进入了‘地铁时代’,今年4号线二期通车又将书写武汉三镇通地铁这一新的历史性时刻。”

  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自武昌火车站至汉阳黄金口站,加上一期工程武昌火车站至汉阳火车站,穿越汉阳、武昌、洪山、青山、东湖开发区和东湖风景区,有效缓解了两镇之间的过江交通问题。

  自2014年5月4日首列车到达武汉现场,长客股份公司售后人员制定了一套完善的整备计划,对车辆欠件欠活、技术通知、车辆故障进行逐条整改处理,用6个月的时间完成了19列车的整备工作,实现了按期向用户交付车辆、线路按期投入试运营的目标,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