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北车 > 公司治理 > 社会责任

中国北车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工作会议

分享到微信2011-05-19 14:2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

    为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6日召开的有关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会议精神,4月27日,中国北车召开了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工作会议,回顾了2010年的扶贫开发工作,并对2011年的扶贫开发工作做出了部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殿国,股份公司副总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光兴,以及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了会议。
  2010年,中国北车共筹集扶贫资金259.0154万元,圆满完成了250万元的扶贫资金筹集任务,为落实好定点帮扶项目奠定了基础。公司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和扶贫办以及相关方面负责人,利用送温暖、挂职干部交接、开展爱心图书捐赠活动以及参加全国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和甘谷县西北部干旱山区饮水安全工程典礼等时机,先后5次对帮扶项目工程进度、施工质量和效果进行了检查调研,并就有关项目进展与地方党政领导进行了当面沟通协调,有力促进了2010年帮扶项目的落实。
  2010年,公司集中有限资金重点对甘谷县西北部干旱山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厂建设项目进行了帮扶,共投入资金110万元,全部按期完成了投资。目前,水厂建设已进入试运行阶段,部分困难群众已吃到放心、安全的自来水。公司还支持麦积区探索“公司+基地+农户”产业化经营建设新路子,帮助康红公司建设北山酿酒基地,目前该项目全部通过验收。2010年,公司投入帮扶资金20万元,帮助花牛镇师白村和高新村进行村容村貌改造,新建村级阵地120平方米,解决了这两个村没有培训场地的问题。
2011年,中国北车将继续完成定点帮扶资金筹集任务,确定好2011年定点帮扶项目,推进中国北车扶贫工作的开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