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北车 > 国资改革

刘奇葆在长客股份公司视察时强调:确保产品精益求精 打造中国高铁品牌

分享到微信2014-07-21 14:1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北车

    七月的吉林大地,万物葱茏、生机盎然。长客股份公司高速车生产攻坚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7月19日上午,正在吉林省调研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吉林省委常委、吉林省委宣传部长庄严,吉林省副省长王化文等领导陪同下,到长客股份公司视察指导工作。在参观长客股份公司高速车制造基地后,刘奇葆强调:长客要确保高速动车组产品质量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技术创新水平,同时还要做好有关高铁的宣传工作,不仅要在国内形成品牌,在国外也要打响品牌!
  在高速动车组总组场地,长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陈孝敏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新厂区的建设和高速车生产制造能力。刘奇葆听得十分认真,并问道:“动车组转向架技术你们都解决了吗?这是关键技术!”陈孝敏回答说:“现在我们已经完全掌握这项技术,当前长客股份公司正在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长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润补充说:“我们生产的动车组和高铁产品,都要进行30万公里考核实验,以确保车辆上线运营后的载客安全。”
  刘奇葆边走边看,脸上始终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他走到CRH380B高速动车组车下,仔细查看制造细节。王润告诉刘奇葆:“轨道客车制造实行实名制作业,这样能够增强操作者的责任感,提高质量意识,保证产品质量。”刘奇葆听后点头认可,并说道:“这就是价值观。”陈孝敏说:“我们始终倡导敬业、诚信,教育和引导广大员工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生产现场,刘奇葆与三位高铁员工握手,并观摩了其中一位的“工艺文件一口清”表演。流利的表达、自信的表情,得到刘奇葆及在场领导的高度赞许。陈孝敏告诉刘奇葆:“我们让工人对工艺文件熟练于心的目的是培养一种操作文化,对本职工作和责任的敬畏。”刘奇葆强调:“长客生产的是时速300公里以上的动车组,从某种程度上讲,它不亚于飞机的速度,所以质量很重要。特别是列车在高速行驶中,掉一个螺丝钉都是不得了的事,你们手上掌握人的性命。”
  在“一路微笑、一路向前”笑脸墙前,陈孝敏介绍说:“我们希望广大员工能够高兴上班、愉快工作,笑脸墙上面都是员工自己写的心里话。”刘奇葆说:“这就是企业文化。”
  随后,长客股份公司领导赠送刘奇葆一列CRH380B高寒动车组模型,并把展现长客思想政治工作成果的书籍《点亮满天星》赠送给来访领导。刘奇葆接过书后说:“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要严抓,它能够增强广大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考察结束前,刘奇葆应邀与劳模代表合影留念,并高兴地说:“劳模光荣、劳模伟大!”
  长客股份公司独特的企业文化、一流的装备设施、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都给刘奇葆留下深刻印象。临别前,刘奇葆在即兴讲话中说:“高铁是让中国人自豪的一件事情,它为国争光。要进一步展示国家的良好形象,还要多开展有关高铁的宣传工作,不仅要在国内形成品牌,在国外也要打响品牌。”刘奇葆同时嘱咐随行人员:“针对长客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绩,特别是对产品质量的精益求精、技术的创新、员工的敬业、企业的文化建设等要进行深入报道,充分展示第一代高铁工人的精神内涵。”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