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北车 > 荣誉奖项

中国北车集团被国家确定为第二批创新型试点企业

分享到微信2008-02-18 11:21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近日,国家科技部、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下发了《关于确定第二批创新型试点企业的通知》,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成为国家确定的第二批184家创新型试点企业之一。
    实施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是国家为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引导企业走创新发展的道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促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能力而进行的。此次入选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标志着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已正式融入国家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对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促进企业创新体系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
    对进入国家创新型企业试点的企业,国家将采取具体措施并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引导和支持试点企业开展试点工作。引导和支持企业突破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技术,综合运用无偿资助、贷款贴息、风险投资、后补助等方式对企业技术创新活动给予重点支持。包括: 支持入选的企业积极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以及地方重大科技项目,在具备条件的试点企业建立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为企业争取一个创新友好型的宏观环境,争取更多的支持、参与或牵头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参与国家相关政策的制定等;对试点工作取得成绩的企业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对成绩特别突出且符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评选条件的企业,将推荐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