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中铁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中国中铁:业绩符合预期,大量新开工项目有望在四季度招标

分享到微信2014-10-31 16:3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腾讯

  三季报净利润增长13%,基本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95 亿元,同比增长12.4%,其中3Q 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533 亿元,同比增长13.4%,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0.7 亿元,同比增长12.7%,基本符合我们在三季报前瞻中15%的预期,其中3Q 单季实现净利润30.1 亿元,同比增长8.0%。公司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4.7%,其中3Q 单季扣非后净利润增长10.8%。

  3Q 毛利率延续2Q 快速增长势头,管理费用率上升是净利率略有下滑的主要原因: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毛利率10.2%,同比提高0.7 个百分点,其中3Q 单季实现毛利率10.5%,同比提高1.1 个百分点,延续2Q 单季毛利率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的较快增长势头,我们认为毛利率提高的原因主要是铁路和市政项目毛利率提高较快。公司3Q 单季实现净利率2.0%,同比下滑0.1 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单季管理费用率上升1.0 个百分点至4.2%,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率1.6%,同比持平。

  铁路订单快速增长,4Q 有望继续加速:公司前三季度新签基建订单4679 亿元,同比增长11.9%,其中3Q 单季新签基建订单1365 亿元,同比增长5.8%,较2Q 单季增长30%有所放缓,其中铁路新签订单增长较快,同比增速为117%,考虑到前8 月铁路投资仅完成全年目标的46%和大量新开工项目有望在四季度招标,我们认为4Q 铁路订单有望继续加速增长。

  现金流环比好转:3Q 单季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入23.9 亿元,全年首次单季实现净流入,较去年同期净流入48.7 亿有所下降,实现收现比100.3%,同比提高12.2 个百分点。

  继续看好受益四季度国内铁路投资加速,海外市场突破,央企改革红利有望释放的中国中铁,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中国中铁14 和15年业绩增速分别为19%和17%,EPS 分别是0.52 元和0.61 元,对应PE 为8.1X和6.9X,维持“增持”评级。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