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中铁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中国中铁前三季度稳健增长

分享到微信2014-10-31 16:38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中铁10月30日晚间披露2014年三季度报告。公司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4316.7亿元,同比增长1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7亿元,同比增长12.7%;每股收益达到0.33元。

  公司方面表示,在深化企业改革、推进精细化管理、调整产业结构和提高资产质量等方面已取得相应成效。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0.68%,同比上升近0.7个百分点。截至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84.18%,较去年同期下降0.66个百分点,较今年中期下降0.76个百分点。公司各类应收款较年初增加66.8亿元,增长3.9%,远低于收入增幅。

  1-9月份公司新签合同额6055.6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基建板块4679.1亿元(包括铁路工程1578.3亿元、公路工程702.1亿元、市政及其他工程2398.6亿元),同比增长11.9%;勘察设计板块100.3亿元,同比增长8.3%;工业板块149.7亿元,同比增长22%。

  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发改委批复多个铁路项目和铁总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影响,铁路基建投资形势较好,增速持续提升;新型城镇化、地铁、轻轨等大容量公共交通系统建设有序推进;房地产投资增速仍持续下滑,但央行实施定向宽松政策和楼市松绑,这些都给公司发展带来了利好消息。(陈静)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