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中铁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中国中铁三季度业绩亮点频现

分享到微信2016-10-31 10:54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28日晚间,中国中铁(601390)公布了2016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各项经济指标均稳中有进,好于预期,其中,营业总收入4,442.86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利润总额131亿元,同比增长20.6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2.45亿元,同比增长16.91%;新签合同额7,262.3亿元,同比增长31.7%。

  2016年前三季度,受益于国内基建投资的快速增长,中国中铁积极拓展企业经营领域、推动企业经营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走出去”步伐、有力促进了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完成新签合同额7,262.3亿元,同比增长31.7%。前三季度中国中铁基建建设业务新签合同额6,348.8亿元,同比增长42.7%,其中铁路业务新签合同额2,321.7亿元,同比增长54.2%;市政及其他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3,263.8亿元,同比增长43.8%,此业务中增长最为强劲的是城市轨道交通业务,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120.3%至1,504.5亿元,实现了基建业务经营的快速发展。

  同时,中国中铁积极投入PPP项目投资建设热潮,加快从单纯承包商向“承包商+投资运营商”转变的步伐,1-9月与云南、河南、浙江、陕西等多个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PPP投资项目开展合作,签署了呼和浩特城市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沿轨道交通十一号线)、绥德至延川高速公路等多个PPP项目,成为拉动公司基建业务的另一引擎。

  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中铁紧紧抓住当前“走出去”的历史机遇,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投入“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国家海外战略发展重点,全力以赴地追踪、运作和推进国家层面的战略合作项目。随着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以及中老铁路等重大海外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中国中铁海外新签合同额同比大幅增长118.7%至792.3亿元,海外经营形势看好,“走出去”步伐进一步加快。

  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中铁围绕“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战略目标,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企业创效水平稳步提升,利润总额及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幅远远超过营业总收入增幅。前三季度,中国中铁实现利润总额131亿元,增长20.6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2.45亿元,同比增长16.9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9.41%,继续保持了上半年良好的发展势头。

  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中铁积极实施现金流规划管理,优化融资结构,带息负债较去年同期下降,现金流显著好转。前三季度中国中铁财务费用率0.55%,较上年同期降低0.25个百分点;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49亿元,较上年同期多流入98.66亿元,实现年内经营性现金流由负转正;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4.23亿元,筹资活动现金流由流入状态变为流出状态,企业资产质量逐步改善。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