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国中冶 > 新闻报道 > 高端专访

国文清就中冶矿业集团工作提四点要求

分享到微信2013-11-29 15:1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中冶

    11月29日上午,中冶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冶集团关于成立中冶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纪委及相关人员任职的决定。中冶集团总经理、中国中冶董事长、党委书记国文清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由中国中冶总裁张兆祥同志主持。国文清董事长在讲话中明确提出四点要求:
  一、人员迅速到位、机构有效运作。中冶矿业集团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责任,迅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机构有效运作的方案,确保人员迅速到位,管理机构迅速科学的运作起来。
  二、周密计划、强化管控。中冶矿业集团各矿区要对岁末年初的生产经营工作做出周密计划,筹划好明年工作,矿业集团领导班子要严格把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强化管控,从财务管控入手,严控开支,切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三、科学谋划、突出发展。中冶矿业集团要科学谋划好整个矿业资源板块业务的发展,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扭转当前不利局面,各级领导要认真制定计划,确立目标责任制,明确责任人,严格执行问责制,确保突出问题尽快解决。下一步,矿业集团还要突出发展,积极拓展国内市场空间,抓资源,形成国内外匹配、遥相呼应的新局面。
  四、展示新风貌、树立新形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全面深化改革,中冶集团深化改革的任务更加艰巨,中冶集团正在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进取精神,攻坚克难、奋力自救。矿业集团绝不能满足现状、停滞不前,新领导班子首先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各矿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责,靠前指挥,全体干部职工要调整出积极的工作状态,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貌。
  国文清董事长还强调中冶集团的矿业资源板块是国务院国资委正式批准的主业板块,中冶集团搭建了中冶矿业集团这样一个很好平台,希望矿业集团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认真努力的工作,使这次矿产资源整合的作用真正得到发挥,真正形成有力的拳头,为中冶集团打造出一个崭新的矿业板块。
  最后,张兆祥总裁指出成立中冶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团在矿业改革方面的一件大事,集团给中冶矿业集团的定位很高,国文清董事长对中冶矿业集团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国文清董事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推动中冶矿业集团的科学发展上来,以“一天也不懈怠、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勇于拼搏,为公司的科学发展,为建设美好中冶贡献力量。


 
国文清发表讲话
 
张兆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