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青旅 > 新闻报道 > 新闻报道

中青旅 西藏大学生教育实践活动营启动

分享到微信2014-11-24 11:14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陈静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经过长途跋涉,来自西藏6所大学的46位师生终于抵达首都北京,这是他们中大多数人第一次离开西藏出远门,而帮助他们圆梦的 ,是由中青旅控股与西藏共青团共同发起的西藏大学生“行知基金”。11月21日上午,“中国梦?青春行”西藏大学生教育实践活动 营开营暨“行知基金”捐赠仪式在京举行,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中青旅控股副总裁李京、西藏团区委学少部副部长旦增以 及活动营全体学员现场出席。

  

  为支持西藏青年事业,强化藏族大学生的“中国梦”,经共青团中央批准,由中青旅控股、西藏共青团联合设立“行知基金”, 取“知行合一,行胜于知”之意,中青旅承诺在5年内累计投入100万元,专项用于“西藏大学生教育实践活动营”和青马培训班等 活动。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指出,设立“行知基金”和开展西藏大学生实践活动营,帮助藏族青年学生走出西藏,到更多的地方 了解国情,接受教育,增长才干,是落实全团援藏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是培养藏族大学生骨干的有效载体,对于引导藏族青年学 生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美好西藏的信念,努力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西藏梦”和“青春梦”具有重要意义。

  

  中青旅控股副总裁李京表示:对当代青年而言,知识很重要,比知识更重要的是眼界与胸怀,健康的价值观,以及独立思考、勇 于担当的品格,这些只有在和社会的深度互动中才能获得。中青旅希望通过“行知基金”,让更多的西藏大学生不仅迈出脚步,更 能打开视野,让人生出彩。

  

  据了解,本次西藏大学生来到首都,将在北大接受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学、创业等系统培训,在国家博物馆感受中国 的历史变迁,有机会和企业家、创业者、在京的藏族成功人士面对面对话,还将走进航天员训练中心体验科技的力量,在现代汽车 组装车间感受大工业时代的活力……活动营学员代表、西藏大学学生琼卓玛说:来到北京圆了我的梦,也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大的梦 想,我希望作为西藏的儿女,中国的儿女,能为自己的民族和国家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