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聚焦 > 大蓝筹专区 > 中青旅 > 公司治理 > 社会责任

中青旅遨游网“请举手”创意短片引发生活思考

分享到微信2014-05-27 16:08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以“请举手”为独特表达形式的中青旅遨游网首部创意短片《更好的旅行 更好的生活》自元旦期间在优酷、土豆等全国一线视频网站正式上线后,近半个月来,累计播放量已突破一百万次。数以千计的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平台发表了观看短片后的评论,话题涵盖旅行、生活、情感的方方面面。“旅游,让生活更美好,而生活本身也是旅游。在生活的旅途上,我们遇见不同的人,释放更多善意,从而学会包容,文明由此而生。”中青旅遨游网事业部总经理骆海菁表示,遨游网所制作的“请举手”创意短片,旨在呼吁大众从生活本身出发,以旅游的心态,去追问日常被忽略的善意和细节。

 


    生活七问“请举手”引发网友思考
    “你是否对一个陌生人展露过微笑?你是否帮助过需要帮助的人?你是否能觉察到小小的幸福?你是否有一个深深爱着的人?你是否重视每一次承诺?你是否陪父母共享过一段旅行?你是否依然怀有遨游世界的梦想?”在这部仅有一分钟的短片里,从街头到公园,从异国到他乡,关于生活的七个场景陆续呈现,与之相对的,是关于生活的七个问题。每个场景中的主人公对问题的回答并没有采用有声语言,而都以“举手”的形式进行回应,启迪着观众进一步思考旅行和生活的关系。
    网友“答和保会”说:“放松自己,给生活减压,一起遨游天下!”在他看来,旅行可以帮助自己更好地面对生活。“希望能像爸爸去哪那样,带着我的宝贝,去旅行。” 网友“地址坦然式”这样评论,在她眼中,旅行需要和子女一起共享。“有空陪着父母出去旅游,是多么幸福的啊!”网友“大家克服的是你”如是评论,这也代表了当今很多年轻人的一种生活状态,忙碌的工作,使多数人忽略了父母。“陪父母旅行不仅仅是尽一份孝心,也是和父母共享一段生命旅程。”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监葛磊表示,旅行和生活一样,都需要处理好个人与外界的关系,以善意连接彼此。除此之外,关于帮助他人、重视承诺等文明要素也再次得到人们的关注。
    非职业演员的中青旅人完成本色表演
    该片由中国新锐微电影导演金赫先生执导,片中大部分角色由中青旅员工本色出演,并无明星代言。有关管理部门去年就限制演员高片酬出台了一系列法规,给只认明星的市场降温。长期以来,无论是电视台还是院线,购片人往往不先看作品,有的甚至不看作品,只问谁演的,有明星就收购,因为明星可以带动自己的“粉丝群”,成为收视和票房的保障。实际上,明星制在国外已成体系,本身也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明星主导了艺术作品的一切也会让市场变得越来越畸形。金赫导演也坚持着非职业演员本色表演的路数,他近年来完成的视频作品基本看不到明星大腕。金赫解释说,他把节省下来的片酬全部用在了制作上,在电影风格上,他追求自然、清新,有生活质感的东西。
    中青旅遨游网事业部总经理骆海菁表示,遨游网的服务对象是生活中的一个个人,他们或许不是明星,但是都热爱生活和旅行,拥有各自的梦想。遨游网“请举手”创意短片由一线员工参演,表演的成分大大减少,呈现给观众更多的是美好生活的片段。
    “生活七问‘请举手’”同名微博APP上线
    随着遨游网“请举手”创意短片播放量突破百万引发的生活讨论,“生活七问‘请举手’”同名微博APP在遨游网官方微博日前正式上线。在该APP的页面上,网友不仅可以尽情观看遨游网“请举手”创意短片,还可以根据APP当天发布的问题,进行投票互动,并分享自己的答案故事。为了鼓励更多网友分享故事,传播积极乐观的正能量,遨游网官方微博设置了每天随机抽取五个幸运奖和最终选出一个终极大奖的奖励机制。据悉,该活动时间从1月15日开始,每天发布短片中的一个问题,七个问题共持续七天,22日活动结束,25日公布终极大奖“新加坡3晚5天百变自由行”的获奖名单。
    网友@鱼丸桃花婶婶:#生活七问请举手#记得前两天地铁换乘的时候,由于上班高峰,人潮拥挤,我前头的姑娘把围巾挤掉了。顺手捡起,递给了她,互相会心的微笑,一句特别诚恳的‘谢谢谢谢’,扫去了早上挤地铁的烦躁。
    网友@才子1018:#生活七问请举手#正埋头于工作中,收到快递公司派件的电话,到前台取快递。送给辛苦的快递小哥一个微笑-他们不论风雨寒暑,穿梭在城市中,真的是很辛苦。
    网友@有时比较坏:#生活七问请举手#每一个会心的微笑,总是能让人感觉到阳光般的温暖!
    “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我们的短片就超越了视频本身的属性,把短片带给人们的思考以故事分享的形式呈现出来,不同的故事代表着不同的善意,在遨游网的微博平台汇聚发酵,从而引导更多的人去回归生活本身。”中青旅遨游网事业部总经理骆海菁说,“以旅行的心态去生活,发现点滴的感动,实现更好的旅行、更好的生活,这也是我们策划拍摄这部短片的初衷。”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