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信银理财两周年:助力共同富裕 践行社会责任——信银理财慈善理财产品规模逾11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获悉,信银理财携手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推出的慈善理财产品——“信银理财金睛象项目优选(同富)系列封闭式理财产品”,截至目前已发行4期,规模达11.7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今年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疫情考验之下,该慈善理财产品能够逆势而上、创新成绩,为银行理财行业持续支持共同富裕和慈善事业注入信心。与此同时,慈善理财市场的发展,也为企业或高净值人群参与公益慈善提供了新的路径。预计后续随着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慈善理财市场的参与主体也将越来越多,其所带动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值得期待。

  创新模式 “理财+慈善”多赢

  信银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富”系列慈善理财产品是信银理财在业内的率先尝试,是信银理财履行社会责任、金融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践行,更是对党中央提出的共同富裕重大战略部署、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积极响应和创新实践。

  据介绍,上述产品在设计上打通了理财产品与慈善公益结合点,投资人在购买特定慈善理财产品时,通过协议约定,可以将部分理财收益作为捐赠款直接转至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账户,用于开展包括推动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在内的各类慈善项目和公益活动。

  然而,“故事”的开始总是不太容易。信银理财同富系列产品的投资经理坦言,“一方面,由于慈善理财业务是一种全新模式的探索,我们需要做大量的系统开发工作。为了产品及早上线,公司各种资源都是优先保障。我们的慈善产品到期时,可由系统自动完成捐赠费相关清算,未来还需进一步优化系统以适应更多的慈善捐赠场景;另一方面,慈善理财产品的资产与资金匹配要求更高。我们完成每一期产品的起息并投放资产,都需要做到分秒必争、严丝合缝。这意味着公司各相关部门之间、公司与代销机构之间,所有的运转流程都必须优化到极致。”

  此外,同富系列产品平均管理费率,也低于信银理财产品的平均费率标准,信银理财把实实在在的“利”让渡给了客户。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尝试慈善理财“头啖汤”的客户之一,切实感受到了同富系列产品的价值与不易。“我们是在浙江成长起来的企业,信银理财同富系列慈善理财产品的发行,在为我们提供参与慈善公益渠道的同时,也为理财投资人实现了财富的保值增值。慈善理财产品,既可以更好地汇聚财富,更加理性、更大范围地帮助有需要的人群,同时可以吸引更多有能力、有意愿的企业加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携手推动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可谓一举多赢。‘理财+慈善’,让财富更有价值!”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如是表示。

  队伍壮大 未来发展可期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是一项系统工程,其实现路径需要创新思维,更需要众人拾柴。在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相关负责人看来,同富系列产品是对“慈善+金融”模式的深化探索和有益尝试,金融企业作为体现政府、市场、人民群众良性互动关系的重要载体,可以及时发现社会财富新需求,有效引导财富合理流动,极大助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信银理财同富系列产品的示范效应下,目前已经有几家金融机构积极与我们接洽探讨,相信未来参与慈善事业的‘金融队伍’会不断壮大,更多慈善金融产品有望落地,其所带来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令人期待。”

  信银理财相关负责人亦称,慈善理财产品在为投资人创造财富收益的同时,为投资人提供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渠道。同时,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有效引导财富合理流动,增进社会公平和谐。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我们相信,随着信银慈善理财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会有越来越多的理财客户、市场同仁选择与信银理财一起投身慈善公益事业。信银理财将时刻秉承‘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的初心,通过专业的投资能力、严格的风险控制,勇担社会责任,继续探索普惠新方向,为更多人民群众的财富守护贡献力量,创造财富的同时,以专业力量服务国家战略,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全能型资产管理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