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股转公司修订主办券商持续督导规则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近期,全国股转公司修订了《主办券商持续督导工作指引》(下称《持续督导指引》),并配套起草了《解除持续督导协议业务指南》,同步修改了《持续督导协议(模板)》,于昨日发布实施。

  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进一步压实主办券商持续督导责任,更好发挥主办券商遴选企业的作用,完善市场特色性制度。随着市场的发展,主办券商在持续督导过程中出现一些新情况,需要通过进一步完善《持续督导指引》予以解决。

  本次修订主要有以下方面:一是细化持续督导工作内容,建立“问题清单”制度,健全主办券商与挂牌公司的日常沟通机制,实现督导与服务并重。二是优化主办券商核查机制,进一步完善现场核查和非现场核查情形,强化风险控制措施,提升核查效率和效果。三是建立单方解除持续督导机制,明确挂牌公司和主办券商单方解除持续督导协议的条件和程序,发挥市场“优胜劣汰”作用。

  全国股转公司将全面落实新规要求,持续完善以主办券商事前审查为基础的持续督导制度和单方解除持续督导的市场化遴选机制,充分发挥中介机构“看门人”作用,促进挂牌公司质量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