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届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启动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为表彰具有中长期良好盈利能力及风控能力的私募机构和投资经理,第十届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于1月4日启动。评选将继续立足于寻找私募行业的“千里马”、“常青树”,为私募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1月4日起,参评机构可通过中国私募金牛奖官方报名网站(www.jinniufund.com)进行数据提交。首次报名的参评机构需进行注册,已完成注册的往届参评机构,沿用原用户名和密码。本届评选方案及参评须知详情请见微信公众号:中国证券报:xhszzb、中证金牛会:cs-jnh。私募机构报名注册、数据补充和核实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31日。

  本届评选将私募参评机构的数据提交方式由每年1月集中提交改为每月定期提交,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参评机构须提交私募基金管理人和投资经理管理的全部产品数据,既包括存续运作的产品,也包括已清算的产品,且应保证净值数据的真实性,净值信息应为扣除所有费用后的净值信息。此外,对于采取母子/主从结构设计的产品,参评产品须为子产品/从基金(母产品/主基金不参与评选)。

  随着“资管新规”的出台,大资管统一监管时代开启。第十届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将紧跟私募行业发展步伐,反映行业发展新变化和新格局。本届评选将秉承一贯的评选原则,关注私募管理机构和投资经理的长期稳健盈利能力。长期盈利能力方面,主要考察私募管理机构和投资经理的中长期业绩表现,考察指标以收益率为主;稳健盈利能力方面,主要考察私募管理机构和投资经理的中长期风控能力,考察指标以最大回撤和下行风险为主。评价体系包含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两部分,定量为主,定性为辅。评选工作小组将综合参评机构的绝对收益、最大回撤、下行风险等多项指标以及公司治理等方面进行评判,最终确定奖项归属。

  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始于2009年,前身为“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第五届起更名为“中国私募金牛奖”,迄今已举办九届。经过多年积淀,私募金牛奖筛选出一批具有持续稳健投资管理能力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及投资经理,受到了业内和投资者的一致肯定。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由中国证券报主办、国信证券独家协办。评选指导委员会由来自监管机构、专家学者、业内知名人士及主协办单位有关领导构成。评选指导委员会下设评选专家工作小组,由主协办单位、招商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上海证券、中信证券、天相投顾等机构的专业人士组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