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航空资产调整基金正式成立 首期规模30.9亿元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7月16日,由中国国新、航空工业集团及中国东方联合发起设立、首期规模30.9亿元的航空资产调整基金成立仪式在江西南昌举办。

  据了解,中央企业“两非”剥离专项行动是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聚焦并做优做强做大核心主业的重要举措,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要发挥积极作用。航空资产调整基金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与运营公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优势互补,吸引撬动社会资本,以法制化、市场化的手段推进完成“两非”等存量资产盘活的有益尝试,专项致力于航空工业集团内部改革调整类资产的赋能增值处置。

  航空资产调整基金是聚焦国企改革任务的使命型基金,自带航空工业集团项目资源和高科技产业背景,是以市场化方式支持航空工业集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进一步聚焦航空核心主业的有力举措,是中国国新以“双平台”模式协助配合央企开展“两非”剥离专项工作的重要开端,承载了国有资本投资及运营公司联合金融央企以实际行动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使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